TFP毒蜘蛛保护协会会长

莓谷祸星
毒蜘蛛专职舔狗,爱到深处自然黑
qq2976348184
与死人π绝赞交往中

【08擎艾】未白

问就是五年前重修,问就是我是垃圾,问就是狗血言情小说,问就是我在丢人



        擎天柱做梦也没想到,那位一直拼命争取要活下去的那个“怪胎”会死。

  然而事实就是这样,黑寡妇要死了。她的腹部被戳了一个特别深的洞,而让擎天柱最懊恼的是他不知道是谁干的,因为黑寡妇根本不肯告诉他。

  “嘿,这个让你丢了官位的人总算要死了,别这样,开芯点。”

  她只是这么说着,虎牙随着嘴唇的波动微微向外探出,如果不是沾染了那泛着微光的能量液,擎天柱或许还能欣赏上一番。

  即使是面对死亡,她的语调仍然十分的轻挑。若不是那颤抖的声线中夹杂的痛苦的颤抖,谁都会认为跟她没什么关系。她似乎有些费力地扯出一抹微笑,四只血红的眼睛紧盯着擎天柱的面甲,“喂,干嘛哭丧着脸啊,领袖大人?我终于不用再纠结自己的身份了,你难道不应该为我庆祝一下吗?”

  满满的自嘲。

  擎天柱什么也说不出来。他紧紧抓着黑寡妇的手,在两掌之间轻轻抚拭着。由于有机体的细胞混杂其中,黑寡妇的手相对于其他机的手来说要软上一些,尽管与擎天柱的手接触时还是会发出金属碰撞的声音。那只紫色的小手,在擎天柱的掌心微微地散着硅基生命无法产生的热量。

  艾丽塔……他停顿了半天,只是默默地唤出了她以前的名字。

  然而那个名字早已停留在遥远的过去。即使他再怎么温柔的呼唤,被伤的太深姑娘也早已变不回学校里那个活泼开朗的女孩。

  黑寡妇听着对方的呼唤,并没有什么回应,也只是在笑,时不时地呛咳出一点能量液来告诉着两人:她正在逝去。

  伤口是没有办法救治的。救护车就是这么隔着屏幕对擎天柱说的,没有一点点的委婉和遮掩。伤口太深,半有机半无机的体内组织已经有些溢散,不论是放入有机治疗仪还是无极治疗仪都不能将它们还原如初。

  不要抱有希望了,擎天柱,她就要死了。

  “这都什么事啊……”擎天柱轻轻叹息着,咬紧了牙。

  因为他的过错,他最好的伙伴变成了举世唾弃的半有机体,成为普神的弃儿,而现在,那个能够创造他们所有的族人的神明,却连生的机会也不打算再留给她了吗?

  可是艾丽塔做错了什么?她明明,她明明什么也没有做啊。那么为什么神要抛弃她?

  为什么呢?

  那种痛苦简直就像是情感回路短路了一样令人难以忍受,擎天柱只觉得自己的芯片几乎都要被这份过载的情感烧坏了。

  黑寡妇却什么都没表示。没有悲伤,没有恐惧,她简直什么情绪都没有,仿佛麻木了一般。

  “我等着一天已经好久了。”她有些带着哭腔地说道,“自从变成了怪物,我就盼望着一天好久了。其实我早就已经明白,就算我真的能变回全无机体,我也再也回不到汽车人之中了。”

  艾丽塔早就死了。在那个恐怖的有机星球上,坠入了巨型蜘蛛的巢穴,被无数毒针扎穿了机体。就算黑寡妇再怎么长得像她,再怎么把性格变得像她——她也只能是黑寡妇,不能再是曾经的艾丽塔一号。

  而努力寻找解药什么的……仅仅是她活下去的一根救命稻草而已。她还想活着。她依然想要活着。

  但她早已经生不如死。

  “艾丽塔……”擎天柱轻声呼唤着她的本名,“你真的,从来都没有变过。”

  他那塞满了军校课本的大脑芯片所能想到的也就只有这些了。

  黑寡妇噗嗤一下笑出声来。“一如既往的不会追女孩儿啊,呆瓜。”

  她抬起头看向蓝星的天空。不知群星里的哪一颗,是塞伯坦呢?我的故乡,我做梦都想回去的地方。

  良久的沉默后,娇小的女人缓缓开口打破了这份死寂':“看在普神的份上,叫我黑寡妇吧。”

  “不好。”

  她苦笑了一声。“非得让我想起那痛苦的过去?”

  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  “……其实……这样也好。”她叹了口气。

  也就只有你,还愿意承认我依然是艾丽塔。

  擎天柱的光镜,一如往日湛蓝。清澈的能让机一下子望进他的芯里去。相较于其他塞伯坦男性来说,擎天柱虽不算矮也不算高,但对黑寡妇而言,她这么无力地躺着时看着他的脸还是有些费劲的。

  “擎天柱……”

  “我在。”

  “你还记得吗?那天咱们三个人悄悄地把老师椅子的螺丝卸掉了……”

  “记得。咱们合伙推给御天敌,害得他站了三个循环。自此以后他几乎处处都要跟我做点对。”

  黑寡妇说话开始有些费力了。可是她坚持着说下去。“嘿,还记得……我们比赛谁爬那根柱子谁爬的高么?”

  “记得,是我赢了。”

  “你说你,明明是一辆大卡车,居然跟漩涡狐狸似的……”

  他们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仿佛久违的朋友一般——事实上,也的确如此。

  黑寡妇感觉自己融化在了一种莫名的情绪里。她似乎卸掉了身上那深紫的外壳,重新找回了那金黄的涂装,她还是那个漂亮的、受人欢迎的、有两个好死党的艾丽塔。

  ——还是偷偷喜欢着擎天柱的、在训练时依然忍不住偷偷看向那个红色机体的艾丽塔一号。

  “……还有那次……咱们一起翘了课去疯……”

  “是的。我还记得,那时候你笑的是有多开心……”

  擎天柱抓住她的手贴在面甲上,清洗液情不自禁地溢出光镜。

  艾丽塔!他当年是那样爱慕的艾丽塔!普神啊,您究竟为什么要如此对她呢?我们所有人都是您的孩子,可是您为什么要如此折磨艾丽塔?

  他偷偷的喜欢着的艾丽塔……

  那时的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呆子优等生罢了。如果论放的开的话,御天敌得强他好多倍呢。

  擎天柱回想起他们前往那个霸天虎残旧飞船时时的一切。他为什么没有拦住他们呢?为什么他没有敢在御天敌把手搭在艾丽塔肩上的时候,凭着自己从火种翻涌而起的醋意将他们拉开呢?

  为什么……谁都好,他没抓住谁都好。为什么偏偏是艾丽塔呢。

  为什么,不是我,而是她落入了那种地狱呢?

  那场灾难转写了她的身份,破坏了她的美貌,扭曲了她的性格,泯灭了她的希望,甚至把她的尊严也一点点地踩在地上。普神啊……您为何如此对待艾丽塔?

  她究竟何过之有?

  黑寡妇的手十分敏感。她立马就察觉到了擎天柱的颤抖。啊……真是没变呢,老伙计。

  她尽力抬起被他握着的手,抚摸着他的面甲。“别哭啊,老伙计……咳咳……”她呛出了一口能量液,“我所知道的擎天柱可是从来没有清洗液的……”

  擎天柱的光学镜却像漏水了一般,一发不可收拾。“别哭……别哭……”黑寡妇费力地笑出来,“你很坚强的……你可是从来不哭的……正是因为如此,艾丽塔才是那样倾慕你……”

  是啊,我还是喜欢你的。

  老实说,黑寡妇早就已经忘记艾丽塔的感觉了。我漂亮过吗?我曾受欢迎过吗?那为什么我一闭上这两对丑陋的眼睛,就会想起那些人对我这种身份的唾骂?

  而唯一能带给我一点慰籍的,只有艾丽塔对于擎天柱的倾慕之情了吧。

  两个人都安静了下来。寂静的小岛上,只有时间还在不断涌动。她腹甲内流出的能量液如同一个计时的沙漏,汩汩地流淌着,已经在地面积累了大大一滩,却还在不断地流着。擎天柱是那样希望此时变成永恒。

  你说她是怪胎?

  去你的,她是艾丽塔,我曾经最喜欢的人,别跟我计较她的机体。

  寂静中度过的时间,那么短,那么长。终于,黑寡妇连说话的力气也不怎么具备了。

  她那掺染了杂质的火种在不断衰弱着,剩余的生命力再也不能保证四只眼睛同时睁着。

  “……擎天柱……”她尽力叫了他一声。

  “我在。”

  “说句……安慰我的话吧……我疼了这么多年……还没有任何人……安慰过我呢……”

  “……艾丽塔。”

  “哎。”

  “你真的,很漂亮,从来就没有变过。”

  黑寡妇最后一次笑了出来。“擎天柱……难道就没有汽车人说你cpu里缺东西吗?”

  擎天柱什么也没说。他静静地抱着黑寡妇,就像在抱着恋人那样温柔。

  “真是的……你这个机,永远不会说话……笨蛋……”她把脑袋靠在擎天柱的胸膛上,因为她的脖子再没有力气支撑头了,“你好歹回应一下我对你的倾慕啊……炉渣……”

  我喜欢你啊,擎天柱。从军校的时候开始,我就一直将目光放在那一身火红的涂漆上了。

  即使你是个“标准的军校教科书”。

  她的声音越来越小,却仍然想要说话一般蠕动着嘴唇。最后,她合上了最后的那一只眼睛,再也没有睁开来。本来就漆黑的机体,逐渐失去了生命的光泽,变得更加黯淡。

  “艾丽塔……”

  “艾丽塔!!!!”

  现在,迟钝的领袖终于找回了发声器的主控权。他不顾一切地大吼了起来,

  艾丽塔!我才不想只说那些!我想说艾丽塔我他炉渣的喜欢死你了!我根本不在意你的机体什么样,我想说我从学生时代起就已经喜欢死你了,我想说你回来吧我绝对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的我会保护好你的,我想说普神将你抛弃了别去找他喝茶你回来吧我来照顾你!

  我无时无刻不在为我那次没能抓住你而懊悔,我也没有停止过想要帮你,我也从来没有相信过你真的变成了无恶不作自私自利的恐怖女人。我喜欢你,不论你是谁,你变成了什么该死的样子,我都那么喜欢你!

  可是,他说不出来。他声嘶力竭地咆哮着,CPU内翻搅的词句断得支离破碎,他却一个词都说不出来。

  他有什么权利,对被自己害惨了的女孩说出喜欢二字?

  他不配。何况现在,即使说出来……那个姑娘,早就已经听不见了。

  “艾丽塔……”

  他紧紧拥着那逐渐归于无机体般冰冷的躯体,仍是泣不成声。

  ……你此世受尽普神的捉弄,被命运抛弃。

  但愿你在下一次轮回时,拥有一次完整而完美的生命——我希望你还能成为那样漂亮的,活泼开朗的女孩。

  “如果可以的话……我希望我还能够在你身边……”

  到那个时候,我想我一定能够将我的错误弥补完整了吧。等到我有资格再次站到你身边的时候,艾丽塔。

  “艾丽塔……”

  我希望你能接受我未完的告白。


【end】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